slowsheep

给大雪的长评

 是@冻干鲨鱼 老师的大雪-何处飞来林间鹊的长评。

  有时候看看自己,真的很不会写文也很不会说话,但是看到如此共鸣的文章真的好像是有人把我想说的一切都说出来了一样。老师的意象用的太好,太多了,简直说不过来,我就说最打动我的两个。

  我的合集简介是最开始磕刃恒的时候写的,【希望仙舟可以下一场大雪,雪盖上血,此后便是无尽春】。

  看到刃在一个只有雪的星球苏醒,这个星球没有瑞雪兆丰年,有的就是四季如一的雪,这场雪并不像鳞渊境那场雪那么短暂了。彼时鳞渊境的雪是会结束的,会融化的雪并不冷,它只是温暖的前潮是希望出现前的光,是在屋子里在爱人的臂弯之下就可以忘却的冷。可此后,刃世界里的雪只会一直下,一直下。我特别喜欢雪这个意象,它太适合刃恒了,它在中国人的心里即是冰冷的又是祥瑞的,脏污、害虫和霉菌会消失在雪水里,在雪融化后便是干净又蓬勃的春,它是生命的前兆。它就是刃恒的此刻。似乎降至冰点的情感,似乎没有挽回的余地,可是啊,你又何曾知晓无尽雪前的冬夜里他们在雪地里缠绵,你又何曾知道他们曾对着月亮共饮,你又何曾知道,如同春季新生的种子般的丹恒,不会把陷在雪里的刃拉出来呢。

  

  饮月死了,却没有变成月亮,他留在了刃的雪里,等他来找。

  

  还有老师描写的那段鲸鱼和苍龙的幻梦,真的太美好了,龙尊几百世的记忆就像是宇宙里最孤独的鲸鱼,它巨大无比,又孤独至极。让我想到了星铁刚开始旅途的鲸鱼,但并不是那种星光剔透的样子,而是有血有肉,有着真实的、巨大的、令人畏惧的实体,有着恐怖的重量,那就是饮月君这么久以来所承受的一切。那是凡人所无法承受的生命之重,精神之压。但在他死去的时候,一切幻灭如梦境,除了文人墨客的纸张文字,再也没有和它同样重的东西了。那是一种精神,是龙尊至纯至爱的灵魂化成的光,世上除了有灵魂的东西又有什么能比它重呢。可能是宇宙吧。

  还有在雪里星月在桌子下面亲热得一段,这一段,梦境感真的绝了,逼仄的环境,冷热交感,以及不愿再逃跑的心。神了啊(跪)。

  非常感谢老师写的文字,其中这两段是最打动我的,让我哭了出来,饮月和刃都是有着灵魂厚度的人,他们的过去太深了,饮月解脱了,刃却没有,他被饮月困住了,只要丹恒还在,他脖子上的链子就不在卡芙卡手里,而是在丹恒手中。

  

  最后请让我发疯,我cp是仙品!!!

评论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